下划线

鱼香烘蛋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罗永浩发布了锤子手机,然后我一个四川的朋友在微博做了一个转发抽奖的活动,承诺可以在锤子手机和iphone5S之间选一个,我思考良久,鼓起勇气对他说『要个锤子』。然后他就什么都没给我,这是为啥,这是为啥,请四川的朋友来解释一哈。

川话梗,如果没看懂说明,您不熟悉川话

 

材料

鸡蛋、淀粉、盐、油、肉末、木耳丁、豆瓣酱、姜末、蒜末、糖、酱油、香油、白胡椒葱花、辣椒(或者老干妈)


操作

1.鸡蛋打散,然后按照1:1的比例准备一碗水淀粉,然后和鸡蛋混合,加大约1克盐。

 

2.锅里放油(略多,大约5克),记得晃晃锅,让油铺满整个锅,烧热油之后,把蛋液迅速倒入,然后晃晃锅,让蛋液平铺开来,要持续的晃锅,不然会黏住,然后给鸡蛋翻面,等两面金黄色盛出备用。

 

3.不要洗锅哦,趁这些油爆香姜末和蒜末,然后放肉末炒到半熟(变色)之后加入豆瓣酱和酱油炒出香气。

 

4.然后加水基本淹没肉末,放入木耳丁,大约放2克汤调味,然后煮开之后用一些水淀粉勾芡。

 

5.出锅前加入白胡椒、香油、葱花、辣椒,淋在之前的鸡蛋上就可以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