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划线

大維:


一路向南  ·  1号公路拍摄日记【 I 】


加州一号公路,全长830英里。一侧是蔚蓝浩瀚的太平洋,另一侧是悬崖峭壁的落基山。有人说,右手天堂左手地狱。从金门大桥开始,一路向南,四天的时间,没见到地狱,全是天堂。

Day1  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- 鸽点灯塔Pigeon Point Light House

 · 站在高处遥望金门大桥时,不是震撼而是亲切,在好莱坞的片儿里,看过不下一百次了吧,不过呢,开这车行驶在桥上的时候,还是有点小激动呢,万一外星人一会来个大招呢。

 · 半月湾这名字好美。白色的沙滩长长弯弯,其实更像是新月不是半月。悬崖上一片绿色,有些零星的小花儿,夏天来的话会更美吧。住在硅谷的人周末就会带这孩子和狗,穿过山到海边玩耍,一片岁月静好。

 ·  在旅途中令我欣喜的,往往不是规划好的路线景点。而是那些偶遇的人和事,比如这个南瓜之家。进去了以后,自己也变成了孩子,拿拖车拖南瓜,跟狗狗一起跳舞,钻帐篷爬草垛,欢笑声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·  到达灯塔的时候,已是日落时分。基本没有什么游人,一对情侣手牵着手在散步。太平洋的风吹过来,暖暖的。灯塔前的深情一吻,满天的星星亮起来了。


【轻攻略】

 

-       1号公路从北往南走观景更方便。

-       租车:租租车(http://w.zuzuche.com) 方便快捷。

-       路况很好,没有必要租SUV,省油为主。

-       加油自助,国内信用卡无法直接使用。

-       停好车进店告知几号枪加多少油,付完现金后再出来加油。

-       酒店:Harbor View Inn (Half Moon Bay) ,booking预订。

-       10月份早晨鸽点灯塔容易起大雾,拍摄时间为下午光线较佳。


       图:大维    文:小V

       拍摄地:美国加州1号公路

       拍摄时间:2014年10月



评论

热度(348)